作者: cloudmass (cloudmass) 看板: WomenTalk
標題: Re: [討論] 大家對韓國貨掘起的想法?
時間: Wed May 30 00:20:24 2012

※ 引述《ElecKelly (夢想秤子)》之銘言:
: 前幾天翻了很多雜誌
: 很多都在講韓國貨流行
: 板上剛好也有討論串在討論韓國
: 這兩年真的強烈感受到生活被韓國貨充滿
: 1.韓系服飾: 以前雜誌都是以日系流行當做時尚指標
: 現在市場上一堆韓系衣服 網拍上也越來越多韓版衣

很多網拍和小的服飾店的確都被韓風、韓版占領

至於正韓貨,原價都很便宜,只是賣家都至少要加個三百,真的很漂亮的價錢就抬更高

其實很多在G市買都很便宜,即使加了國際運費還是比賣家賣的便宜

但看到賣家拿到真的很好看,而且G市找不到的貨,還是會買

一開始也不喜歡單拍看起來簡簡單單土土的韓貨,但穿起來很修飾身材就很生火

像外型很醜的內增高運動鞋,變態到不行的窄管褲,穿起來就是顯瘦

不想買韓貨,不喜歡韓風的人,明明就還有很多選擇,

百貨公司專櫃一直以來都維持一樣的風格,尤其是一些走學院風的品牌

也有女生喜歡美式潮牌,或者是運動休閒風,更別說還是很多人喜歡日系打扮

這些都被視而不見嗎?都不喜歡的話,也有LATIV、NET、足爽那種很基本款的衣服

不想被影響的話,根本也不會被影響


: 2.科技產品: 智慧型手機 記憶體 家電
: 三星電子的強大讓很多台日廠商感到壓力

這就看個人需求了,智慧型手機我覺得大家還是比較喜歡蘋果

當初買LG只是因為外型,用了之後發現電池撐很久,就覺得像撿到寶

我用手機最主要的功能除了打電話,就是聽音樂和鬧鐘,

最怕手機很快沒電就睡過頭遲到,出去玩到一半沒電也很困擾

已經用了三年多,還是可以撐好幾天,家人用別牌的手機,用久了就要一兩天充一次電

: 3.韓劇: 看電視轉了好幾台都在播韓劇

我是無聊才會看韓劇,我爸和高中班導很迷幾年前的一些韓劇,

像大長今、玻璃鞋之類的,但他們都是老男人,覺得以前的韓劇都不錯

現在應該沒在看了吧...

個人覺得最近幾年台劇都沒什麼特別的,以場景來說,大部分都是:

男主角家  女主角家  公司  普通的路邊

劇本就算了,無論世界各國人生會發生的事情就那些,除非是演鬼和外星人的戲

無論怎樣的故事和劇情都會有人說老梗(攤手)

(題外話:像我覺得寶來屋生死戀很棒,但很多人說劇情很芭樂)

明明台灣就有很多漂亮的風景,為什麼不好好利用?

就算有在某些景點拍戲,最後好像也沒炒熱起來,或許是沒有好好突顯特色吧

男女主角的服裝風格也是可以發揮的點,但好像也都很少被討論


: 4.韓國偶像團體和歌曲: 一樣也是看電視轉來轉去都會看到韓國的歌手

朋友同事都知道我很迷SJ,之前要去看演唱會,有廚房內的阿伯同事覺得票價太貴,

但他們也很驚訝SJ可以連續開四天演唱會,而且每場都有四小時多

如果在台上只有唱歌和晃來晃去就算了,很多首歌是邊唱邊跳,而且是真的跳舞

而且在表演前,想要有預想的效果,一定要不斷地練習,還要彩排

很多成員在演唱會前後還身負拍戲、主持、廣播等節目,行程很緊湊

阿伯同事感嘆:「雖然是來賺錢,但我們台灣好像沒看到有人能這樣啊!」

大陸同事也說:「我們也都沒看到有一個團體能跟他們比的。

這樣買一張票一次能看十幾個人也很划算耶!有些一個人的演唱會還更貴。」

(他說的『我們』是中國+台灣......= =")



我比較喜歡台灣的地下樂團這個部分,都自己作曲唱自己的歌,甚至整張唱片都自己來

他們寫的歌詞都很有自己的想法,有些是生活上的感想,常常會產生共鳴,有的很有趣

所以樂團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歐美是始祖當然會聽,

但韓國樂團我就比較沒興趣

: 5.韓國化妝品和保養品: 去美妝店就會看到新的韓國品牌

老實說我不太敢用...應該是說沒有實驗精神,很不知名或來路不明的都不敢用

不過韓國美妝店的店面都很可愛,跟其他品牌很不一樣,這點應該會吸引人

目前還是喜歡買小屈的開架品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56.59
jingl:我看韓劇都一直在看男主角穿什麼耶...= =我可能比較另類 05/30 00:29
sosevil:昨天看日本學問大 韓式美妝店在日本賣的嚇嚇叫 05/30 00:45
momogi1105:日本哈韓搞不好比台灣還誇張 05/30 00:52
Vicky1016:日本世界第三大經濟體~ 消費規模不是我們能比 05/30 00:58
ueyfn:其實我發現LG手機頗耐摔XD 05/30 01:00
的確...我常常掀開棉被就讓它從上舖彈跳下去,摔太過火頂多自動關機
開機以後好像沒事一樣......這是裝死嗎?哪天拿來跟3310 PK一下
※ 編輯: cloudmass 來自: 118.167.56.59 (05/30 01:03)
ueyfn:哈哈我得昨天也從上鋪摔下去..而且宿舍床還會加高嚇死我QQ 05/30 01:19
ueyfn:沒想到只是電池背殼&電池飛開而已裝回去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05/30 0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