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orothyohh (能不能只有壞人才會變胖) 看板: WomenTalk
標題: Re: [討論] 聯絡感情一定要靠吃喝玩樂?
時間: Tue May 29 23:18:05 2012

※ 引述《SystemL (令人著迷的血腥味)》之銘言:
: 因為我自己本身實在是很不喜歡花錢在我自己覺得沒興趣的事物上
: 寧可存起來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或是當作美容基金
: (但因為財物是女友在管理所以也不是說買就買 說花就花 都要先經過她同意)
: 所以對於朋友約像是吃飯(小至小吃攤 大至簡餐店或茶藝館都包含在內)
: 或是唱歌 出遊之類的
: 我幾乎都會找理由婉拒(通常這些理由都是真的 但即便沒有重大影響我也會當成理由)
: 例如待會有同學要來找我討論功課 或是過幾天要考試等
: 而我也會不時在閒聊中透露我個人對於聚餐 玩樂或旅遊等活動完全沒有興趣
: 朋友也多半都可以接受
: 只是久而久之他們自然也都不再找我一起出去了
: 昨天和一位曾經幫我拍過照的攝影師朋友聊
: 他跟我說每個人的興趣喜好和人生目標都不同
: 關於我對一般人常做的這些事沒興趣 自然也沒有不尊重的道理
: 只是希望我了解的是 約吃飯等活動的目的就只是單純為了聯絡感情 增進互動
: 不是刻意要製造讓自己或朋友花錢的機會
: 聽到他這樣跟我說 我不禁要覺得 難道"聯絡感情"的方法
: 真的都沒有除了需要花錢的吃喝玩樂之外的方法了嗎?
: 實在是令我費解......
: (因為對我而言 那怕只是平時在網路上透過MSN FB等平台聊個幾句 也都是維繫情感的方式)



看完你的文章

可是感覺你的重點好像放錯了


我很喜歡跟朋友出門

我覺得跟朋友在一起可以談天說地很開心也會很好玩

所以不免俗的就是會花到錢

而我又是那個很喜歡到處吃吃喝喝的起頭人

(我連去朋友房間看漫畫睡覺我也可以覺得很開心,也不是一定要做甚麼)


但如果今天我約朋友出門而朋友剛好沒錢

就會出現以下


1.可是我最近沒錢欸,不然我還是陪你去,看你吃~~~

2.可是我最近沒錢欸,不然你先陪我去吃路邊攤,我再陪你去吃某餐廳


以上這兩種是平常對吃喝玩樂都很省的朋友會說的

跟你的情況比較像

(總不是為了省錢連吃你都不吃吧?這樣可能就連吃路邊攤都算花大錢了XD)


但我覺得他們這樣講並不會讓我不想再約他們

因為我就是想跟她出去阿,既然她覺得這樣OK,我也會覺得就這麼辦


又或者第三種情況:可是我最近沒錢欸,不然我們先去吃便宜的,等有錢再一起去吃餐廳


這就是平常比較愛到處吃喝的朋友會說的

那我就會覺得OK那就先去吃便宜的,有機會再一起去吃餐廳

不是一定要去做甚麼,重點是可以跟朋友一起享受這件事情


然後我自己沒錢,我就會直接說,不然我們先去吃便宜的

或是約去旅行我剛好沒錢,我就會說我沒錢欸,不然去安平(舉例)走走

去安平海邊走走應該不用花到錢吧

跟朋友再一起很開心阿~~~~


我其實並不覺得一定要吃喝玩樂才是朋友,才是連繫感情

因為我也有朋友一年才見一次面,彼此在對方心裡還是有一定的地位

只是有時候做這些事情,就是希望跟朋友一起


你的想法感覺是你的朋友一定要花錢才能當朋友

如果你的朋友真的是要花錢才把你當朋友

一定要你跟他一起花錢

那我就勸你朋友就別當了吧

這樣的朋友實在不怎麼優



可是如果我真的把你當朋友,希望吃喝玩樂有你一起

那我是你朋友我聽到會滿難過的

其實按照以上回應的方式

我並不會覺得你朋友不會都不想約你了


再說

如果你真的覺得臉書可以連繫感情

那他們出門沒有約你,對不喜歡出門的你來說反而鬆一口氣

不是更好嗎

怎麼還會發這個文章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168.39
※ 編輯: dorothyohh 來自: 122.117.168.39 (05/29 23:20)
blockcat:跟朋友在一起不一定要吃貴的啊,不過我也只有跟朋友一起 05/29 23:39
blockcat:才會吃簡餐類耶… 不然一個人不會去XD 05/29 23: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