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s29417152 (跳跳) 看板: WomenTalk
標題: [心情]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
時間: Fri May 25 00:47:20 2012

其實要講的是一個落落長的小故事ˊ_>ˋ

因為今天跟朋友聊天的時候 提到了這個問題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 陪小時候的自己做一件事情 或是改變一件事情 你會做什麼?"

當下一瞬間只有一個回憶 但是因為很長 所以不太好意思跟朋友講

現在想了又想 真的太想找一個地方講出來

所以就選了這裡(羞)


--------------------------------------------------------------

要先提到的是 我媽媽是一名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

簡單來說就是幾乎不可以受到外力的重擊 不只是會骨折 是會癱瘓的...


那時候我八歲還九歲(也就是小學二年級左右) 我的哥哥也才10歲左右

以前的客運還沒有像現在一樣那麼重服務

坐過的人都知道 小小的位置 硬硬的椅子 臭臭的味道

舊的客運大概就這麼一回事


而小時候的我是個小麻煩 身體不好容易暈車

而且一暈就吐 所以我爸媽都很害怕帶我坐長途車


但那個時候 我也忘記是什麼情況了 總之我媽要單獨帶著我和我哥

從台北下到高雄去 車程總共大約4個半小時

我媽也是緊張得要命(畢竟小朋友怎麼樣都還是不好控制)


上車之後 我和我哥坐雙人座 我媽自己坐一排

我一坐下去之後 就發覺不對勁

我的椅子是壞的....沒辦法調整要躺還是要坐挺

一往後坐 就是會把椅子整個往後躺 鬆鬆的....

可是那時候我沒有多想

車子開動一小段時間之後 我乖乖地躺在自己的位置上

突然後面的阿姨敲了一下我的肩膀(我映像很深刻 他真的是用敲的)

很兇地對我說"妹妹你這樣我腳都沒位置放 你可以坐好嗎?"


過了差不多十幾年後 我已經忘記那個阿姨長怎樣了

我只記得那時候的我很害怕...也不敢跟媽媽說

所以再來都只敢坐挺挺的 不敢碰到椅背

不過想也知道...已經很容易暈車的小孩了 在這樣坐只會更不舒服

但是那時候我很厲害的撐到了台南...現在想想那時候的自己好棒(欸

真的受不了了 只能默默地跟在睡覺的媽媽說我真的很想吐 還很想睡很想哭...


我媽到那個時候才知道我的狀況 就說要跟我換位置 讓我坐他的椅子

我換了過去 也沒跟媽說後面的阿姨很兇很可怕

我媽就這樣坐到了我的位置

就在我媽坐下來 往後放鬆的那一瞬間




後面的那個女人就這樣超用力地踹了我媽的椅背一腳(我現在回想氣到只能用那女人...)



是把我媽上半身整個往前踹的那種力道

我媽媽那個時候有頸椎脫位的這種嚴重問題 其實是完全不能承受這種外力的


我和我哥嚇到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還當場就哭了出來

媽媽也是完全狀況外 還沒有開口

後面那女人就霹靂啪啦開始大罵

罵髒話 罵難聽的字眼 罵說我們想搞死他讓他沒位置放她的腳

一邊罵還一邊繼續踢椅子

車上的乘客也完全傻眼 沒有人願意出手幫忙


這時候我那個才小學4年級的哥哥

邊哭邊站在椅子上面 大叫"我媽媽有生病!!!你不可以這樣!!!!!"

我那一瞬間真的覺得我哥好勇敢 就算現在回想也是邊打邊哭了(攤)

我只敢在一邊哭...


但那個女人只是回了一句"我知道你媽有病 腦袋有病啦!!!"


是說我把後面發生什麼事都忘了差不多 大概就是我一直瘋狂大哭

我哥一直護著我媽 但是完全不敢碰那個阿姨

我媽也緊抿著嘴 挺起上半身 不願意跟對方開口說話

(因為看起來完全不是可以溝通的樣子)


最後好像是司機停車處理

司機大哥很勇敢地把那個女人罵了一頓 說她沒家教

後來也有一位乘客自願跟我們換位子 不過那時候也快到高雄了...


下車的時候

我最記得的是 我們一下車 媽就哭了出來

一手牽著我 一手牽著我哥 我們兩個只能驚慌失措地站在一旁

等到媽媽哭完了 她才一副沒事的樣子打給阿姨叫他來接我們

然後叫我們兩個什麼都不要跟大人說...


最後我要說的

是我好希望現在的自己可以回到那時候....

勇敢的保護我的媽媽 保護我的哥哥 保護小時候的我....

不過現在想起來都還是會哭哭啼啼的...

好希望那時候的自己可以更勇敢一點喔ˊ_>ˋ


媽媽現在很健康 前年順利完成了頸椎的手術(我還有上笨版集氣XDDD)

落落長的故事

只是想找個地方說

謝謝看完的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180.101
ForgerEames:這篇加了洋蔥。O___Q 幸好司機先生是個公道的人 05/25 00:53
ForgerEames:。(是說椅子壞掉也是客運公司該負責才對...) 05/25 00:53
ForgerEames:那個女人才有病咧!!!真的很為原PO媽媽抱不平。 05/25 00:55
MarchHare01:推那女人才有病!那種人都不覺得自己有病啦超自私! 05/25 00:58
Rockykuo:看了好想哭 哥哥好勇敢 好想跳進去幫你們 05/25 01:03
nightone1022:看到一半很害怕原PO媽會不會怎樣 幸好沒事!!!!!!!! 05/25 01:05
as29417152:恩 那個時候真的算是很幸運還好沒有發生大問題 05/25 01:09
jamie2063:還好媽媽沒事情 >< 05/25 0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