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Vicky1016 (蜜雪) 看板: WomenTalk
標題: Re: [討論] 我一直覺得服務業要以客人為大
時間: Fri May 25 00:47:18 2012

像我的話~~我覺得會看情況~

因為有些店家 人很多很忙
服務人員真的不一定能記得所有客人要求
有時候真的不小心有遺漏弄錯什麼
只要不在很誇張範圍
我都會覺得算了~
有些真的很忙壓力很大
做過服務業知道
所以反而會將心比心一些

我還有碰過很好笑的情況

Vicky1016: 我一杯熱紅茶無糖 謝謝

服務生: 冰的熱的?

Vicky1016: 我剛說我要熱紅茶..

服務生: 不好意思 那甜度呢?

Vicky1016: 我剛有講我要無糖...

服務生: 阿阿 不好意思..
--------------------------
不曉得是太恍神還是新人太緊張...

有些吃東西 老闆或廚師動作太慣性
所以常會很順手就..
像我也是不喜歡 香菜芹菜味道的人
但有些店家廚師慣性 很順手就放下去
有時候他們放下去才想到 "阿"
這種我都覺得算了~ 我自己慢慢撈

點東西數量 我覺得那跟食量有關
有的人就真的吃不了那麼多
多點沒吃又是造成浪費

我常覺得都盡量互相
若態度真的很差
那種店我可能當下就走人不點
或者以後再也不去 然後反宣傳~

加油那種 如果他多加
叫他自己負責 關我什麼事
我沒叫你加這麼多 是你的問題~~

像我去吃涮涮鍋麻辣鍋或自助烤肉之類
我吃完還會把桌子稍微整理過
用完的碗筷盤子都疊好
廚餘湯汁衛生紙免洗筷套什麼都會集中好
服務生你來 把東西端走就可以~

客人有要求理想服務的權利
但服務人員也有拒絕服務奧客的權利
不是客人就是天 客人放的屁都是香的這樣

所以像在國外~
小費通常是額外給
服務好 就留小費給你
服務差 就嗯...
不像我們 餐飲業很多都自動10%加上去
有些加10% 但其實也沒有做什麼事
那10%也沒有給服務生賺 還不是店家抽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6.42.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