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reiko10806 (壘摳) 看板: stationery
標題: [心得] 我的2011東京旅遊日記本(上篇)
時間: Fri Jun 1 01:39:41 2012


http://reiko0403.pixnet.net/blog/post/89942289
下篇還在生XD 所以先來po上篇
一樣是無音樂 安心閱讀網誌版∼

=====================================================

時間快的嚇人,去年的東京之旅,距離現在竟然已經快要半年了!!!
果然是歲月如梭光陰似箭。

那就來分享一下當時所寫的旅遊日記吧,外加簡單介紹一下,
我們東京十日的行程以供參考(嚴格上來說也不是多正常的行程因為我們太隨性了阿)
而且這篇的照片異常的多(外加廢話很多),所以拆成上下篇吧∼



先來看看這次使用的筆記本吧。
上面是東京的10天日記,下面是歐洲40天的日記,

以厚度來說,我覺得十天可以被我寫成這樣也算是挺厚的了........。

外加今年3月去泰國也有小小的紀錄一下,他們現在一併躺在我的書架上,
和旅遊書籍放在一起,排列起來的厚實感讓我看了很滿足(摸下巴)


將將!這次的筆記本,去歐洲時是使用Moleskine的筆記本,
東京行前其實非常想要買Midori的traveler's notebook啊,

但是猶豫老半天的時候,老爸突然送了我這本筆記本。
他其實是某個電視台送的免費筆記本,右下角有個醜醜的Logo,
於是就用拍立得蓋住,在簡單貼上打標機打的字樣,非常簡單的封面就完成了。
雖然是免費筆記本,但是大小適中,書皮也夠硬夠耐操,
紙也非常好寫,所以,就決定是他了!

唯一的缺點是「沒有格線」,讓我這個容易把字寫的歪七扭八的人有點小困擾。



順道提一下這次寫日記的時機和場所∼對我來說,
這次在東京寫旅遊日記,和在歐洲是截然不同的經驗。

1.在旅館寫日記:

為了省錢,我們住的是非常非常狹隘,鋪好床放好行李,就已經完全擠滿的小房間。

不過我個人是越睡越習慣,雖然設備簡單而且有點舊舊的,不過住久了都還捨不得走XD
也因為房間非常小,所以都把行李箱蓋起來,充當我的小書桌。
由於在東京每天都早出晚歸,幾乎每天都玩到晚上11點,
而且通常都會去居酒屋小酌一番,所以導致我都是邊睡邊寫.........

2.在餐廳寫日記:

瞧豬豬的振筆疾書,相當帥氣的在寫日記XD

在歐洲時,常常利用等菜的時間寫日記,不過在東京恐怕有點難實行,
因為日本人的出菜速度太快了,和歐洲人的龜速可說是截然不同(噗)

3.在電車上寫日記:

基本上只要有座位坐的話,在平穩而舒適的電車上寫日記,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在寒冷的冬日,日本的車廂腳邊都會有暖氣,
坐在軟軟的椅墊上寫著日記非常舒服啊∼


那來看看日記的裡面吧,順道回顧一下我的東京行程
這本筆記本沒有格線,所以字跡潦草.......外加歪七扭八請多見諒


第一天:台灣→東京 上野(逛街兼吃晚餐)

老樣子還是把Check List放在最前面,出發前整理行李,
全部勾完以後一併貼在本子裡。


從桃園機場到成田機場,由於順風,所以兩個半小時就到東京了!
上次來東京是10年前和家人一起,記憶早就遺失了,所以這次非常興奮。

啊,我好喜歡SUICA的小企鵝,只要他有出現的傳單我都會拿一張,好可愛喲。

下圖是去年買的SuperFly分裝紙膠帶,非常喜歡這個機票的版本,
都捨不得用,上頭的Japan字眼,所以理所當然的把他貼在機票旁邊囉!


面目驚恐的鯛魚燒(我到底在畫什麼鬼)


晚上回旅館前,我們三個女生去旅館旁的7-11各挑了一罐可愛的酒,
擠在小小的房間裡,小酌聊天非常幸福
(至於唯一的男子豐太選了啤酒我覺得很無聊所以沒拍)



第二天:築地→銀座→秋葉原→六本木→銀座


早起去築地吃飽飽,下午去了我心嚮往已久(?)秋葉原的女僕咖啡廳,
超級無敵好玩好值得啊女僕好正啊阿阿,
不過裡面都不能拍照所以只能用心體會了啊(幹嘛)


這天由東京男孩Ray當我們的導遊,順便請教他一些日文。
我一直把“まけて”講成“あけて”害他笑不停,
あけて是打開的意思啊我真夠蠢的(抹臉)

冬天的東京到處可見銀杏樹,金黃色的街景是台灣看不到的,
非常美,也撿了幾片銀杏回家,也難怪東京地鐵的Logo會是銀杏的圖案了。

每次出國,我最喜歡觀察路人。
日本人非常有趣,然後看路上的正妹更是一大享受。



第三天:池袋→新宿→原宿

這天去了文具控的必去行程LoFt,逛的超開心的簡直想在裡面定居!(蓋章)

早上去吃了日本的家庭餐廳兼早午餐,
體會正統日本人的早晨時光。我的食物畫的有夠詭異,美術老師之類的看到一定會哭泣。

沒錯,就是這天去了mt博啦哈哈哈,

現在想起來還是心兒怦怦跳,又逛又買的好開心。
還吃了此次旅遊最喜歡的無敵家拉麵,心滿意足的一天啊。

超幸運的小歐,一捲都沒買卻只花100日圓就轉到限量紙膠帶!!!!
因為日本實在是有太多可愛的DM加名片了,
一個不小心就會把他貼的好亂,不過貼滿滿的看了還是很開心。



這篇好長,讓我們下集待續
啊,還有東京剪貼日記喲,敬請期待!




--
看完後請分享看過之後的感想給原po一個鼓勵,讓原po更有動力發心得文!
不知道推什麼的話,把下面文字直接複製貼上再按Enter鍵就可以唷 ^_^
X1溫馨文具版 感謝你的分享

除了在文章內推文給原po鼓勵外,也可以到優良版友的置底文推薦唷!

--
你好我是壘摳
http://reiko0403.pixnet.net/blog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reiko0403

My favorite thing is to go where I've never bee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41.118
jinnyc: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XDDDDD 06/01 01:54
he1995:推 壘摳每次分享的的旅遊筆記都很有趣:-D 06/01 01:58
disfaver:好棒的日記本!! 06/01 01:59
pk90290:好有趣 看了心情變好好:) 06/01 02:02
marilyngirl:壘摳的真的每次讀了都很有心得!!! 06/01 02:05
Hikari226:推壘摳~~~看到這篇日記分享讓我好想再去日本玩哦 :D 06/01 02:48
sakurainei:推壘摳~~~期待下集和剪貼日記!! 06/01 06:46
kyraniu28:推~~~期待下集然後好想去日本阿阿 06/01 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