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joctc (準備好了) 看板: joke
標題: Re: [XD] 台北人認為的台灣地圖
時間: Tue Jun 12 02:21:05 2012

※ 引述《fantasyF (羽山千仞)》之銘言:
: ※ 引述《fantasyF (羽山千仞)》之銘言:

我也來應景∼ 有天賦的國中生其實不少啦∼
跟JOKE好像有點脫節...不過還是可以分享一下
我的作業是學生可以帶回家的,家長有沒有幫忙...就很難說了...><

(FB圖片連結,請見諒∼)

地標主題地圖 http://tinyurl.com/8xxb5ly
動植物標示圖 http://tinyurl.com/7pk2n3u

大家還可以看相簿裡的其他作品,都是七年級(三個班)的作品

其實國一學生只要肯認真做,我們是不用去要求他要畫多好啦∼
老師看到學生願意好好作作業,應該都淚流滿面了……

其實認真看一看裡頭的joke還不少啦..錯字、拿顛倒之類的....XD



: : (認真文)
: : 我是一個國中地理老師,為了配合7年級(國一)下學期的第五章台灣區域特色課程,
: : 這個活動我每年都會讓學生去做...
: : 這章正好在二次段考之後才會上到,所以說我在課前會發給孩子一張白紙,
: : 遊戲規則如下:
: : 1.不准看課本講義考卷或是其他提示。
: : 2.不准問其他同學。
: : 3.畫出台灣的輪廓,與他所知的縣市分界後,寫上他對這裡的第一印象。
: : (例如名產、人物、風景區之類)
: : 然後就會出現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景象:
: 我是原PO,承蒙東森與PTT粉絲團的轉載,(甚至還被長官"關切"了XD)
: 所以說雖然有點久,感覺還是要交代一下後續XD
: 由於本學期我班級比較多,所以今年度「我眼中的台灣」圖片量也比較大,
: 我稍微統計了一下一些北部孩子在圖中容易出現的有趣現象:
: 1.被遺忘的是...
: 根據我的統計,最容易被遺忘的縣市為
: 第一名-雲林縣
: 第二名-彰化縣
: 第三名-苗栗縣
: 2.最容易被獨立出來的縣:
: 第一名-墾丁縣
: 第二名-林口縣(桃園孩子不意外XD)
: 3.最常錯的字:
: 其實現在七年級孩子的語文程度尚待加強,
: 我也允許他們可以"很羞恥的使用注音"(畢竟在短時間讓他們完成作品嘛)
: 第一名-苗"票"(錯字率約10%,杯具啊)
: 第二名-雞隆(跟歷史搞混了XD)
: 4.特殊名產選:
: 台北-101大樓
: 新北-(都跟台北攪在一起做撒尿牛丸了)
: 基隆-羅志祥(給我一點尖叫聲!)
: 新竹-貢丸
: 苗栗-草莓
: 台中-太陽餅
: 雲林-沒有...(沒錯,就是沒有名產XD)
: 高雄-花媽
: 屏東-比基尼
: 花蓮-蓮花(不是倒過來就會有好嗎??)
: 宜蘭-蔥
: 最後,我們還是來看一下今年評審團(也就只有我一個XD)最大獎...
: http://ppt.cc/g1jB (有經過當事人同意^^")
: 別懷疑,這真的是七年級的作品...
: 教書兩年,我終於看見神了...(膜拜)
: 雖然還是有紕漏啦,瑕不掩瑜瑕不掩瑜~0.0b
: 在第五章結束後,我也會節錄一些孩子們的作品與其他地圖,
: 利用PPT來跟他們順便講解地圖會隨著時間、科技、不同人的觀點而有所不同,
: (例如天龍人的台灣地圖以及拿那張圖去採訪郝胖虎的新聞就是我的教材之一XD)
: 也會放我去各地旅行的照片,
: 藉此與孩子強調課堂上所學的東西其實都是台灣真實的在地樣貌,
: 說穿了重點很簡單:我們在課堂上最需要告訴孩子的觀念是「台灣是很美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14.33.40
dylan29341:老師好多XD 06/12 03: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