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ternia0920 (我不會用水球( ̄□ ̄||)a) 看板: WomenTalk
標題: Re: [討論] 看著表姐的狀況不知道怎麼辦
時間: Tue Jun 5 00:50:48 2012


恕刪部分

※ 引述《green0302 (朝夢想的自己邁進)》之銘言:
: 講偏了~ 回歸正題
: 表姐家庭都是念醫學相關的 所以阿姨跟姨丈的觀念都很保守
: 偏偏表姐很叛逆 很有想法 想念設計 硬是不去考她念完的營養師證照

很有想法?不好意思,我的解讀這叫不會想。

證照不是考了就要用,也可以備而不用。
花了四年(我假設是大學念營養師相關科系)念了一堆書,結果因為不爽考就考,
日子一久還記得多少?萬一哪天要用到,不就是要重念重考?

: 表姐自己為了補習設計跑去工作,家人也有分擔錢讓她去補習
: 但是不知道怎麼了補完後並沒有做出作品
: 表姐說因為家人給她的感覺念設計就是背叛
: 所以她遲遲都不敢為自己去做作品集 之後她也前前後後找了藝術基金會的工作

藉口

覺得背叛家人所以作品集難產?
拜託,當妳表姊一開始表明不考照要補習設計課程,我相信對她家人而言就已經
算是背叛了。

要叛就叛到底,好嗎?

: 也跑去小公司作設計實習跟助理 但最近因為能力還不及所以又被Fire掉

能力不足所以被裁
是不是表示妳表姊別說創作的能力,連當助理都…?

: 而同時也跟男友分手 (家人不喜歡) 現在一整個憂鬱到了極點
: (補充:聽說男方很窮 表姐曾經為了他扛學費還跟家裏借錢,
: 阿姨到處講說自己的女兒很丟臉 別人是男人養 她卻去養男人)
: 可是我聽到表姐的版本是阿姨還是借給女兒讓男友去念書了 因為男友很爭氣很拼
: 大概前前後後打拼也有七年之久了~~ )

妳表姊家人連她男友都斷斷續續資助七年…
我實在不知道妳表姊有什麼好抱怨的 囧

: 在被Fire掉之後 表姐的狀態就變得很不好了
: 常常哭而且家裏因為氣他念設計又為愛走天涯
: 然後沒有完整作品集 也沒去準備國考 一整個一直數落她
: 說她沒出息 親戚都看不起她 別人家的小孩又怎樣怎樣的~~

叫妳表姊別哭了,畢竟這些都是事實。最後一句雖然很難聽,但也是事實。

: 因為相處那麼久 我是第一次覺得表姐快要崩潰了
: 非常擔心她 她現在對設計雖然喜愛但是家人不給出國

家裡都從事醫療相關產業,如果又是醫生的話,家境跟一般人相比應該是挺不錯的。

但是,不管再怎麼有錢,妳表姊的狀況講難聽點就是錢坑。
除非真的有錢到不行,可以讓你表姊出國轉一圈回來還接受生不出作品的狀況,
不然我想家裡人不支持她出國我覺得挺有道理的。

畢竟在國內都做不出來了,出國就可以…?
不管妳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的。

: 漸漸的也覺得她語氣變得很低落 自暴自棄 憂鬱的傾向
: 不太像以前我失戀的時候還會一直找我去吃飯打氣的表姐
: 現在還說要決定考國考 可是提不起勁 變得無法自己下決定
: 做事情都變得很猶豫 在旁邊看也不知怎麼幫她 勸她
: (我小她3歲但說話並不會有代溝~ ) 聽當護士的朋友說有憂鬱症的傾向
: 讓我很擔心 ~ 該怎麼作才好呢 她現在想穩定家裡的心卻不想考國考
: 她說她跟朋友討論 朋友都說現在考國考不實際
: 準備設計研究所比較實際~~~但是不考國考 家人好像不會放過她
: 所以我應該鼓勵她繼續走設計嗎? 還是沒錢要她先考完國考呢
: 因為時間很接近今年的國考了 想勸她趕快下決定~~

自己不會想,拜託不要推到家人身上。
把考國考的動機推到"想穩定家人的心"?別說現在時間太趕不好考,
就算再有一年的時間給她準備我覺得也是凶多吉少。

沒辦法認清問題本質的人,是沒辦法真正解決問題的。

: 謝謝大家了~~ 鞠躬~~~
: --------

別再支持她走設計了。
有熱情沒天分/sense終究只是砲灰而已。

不論要不要考國考,先叫她穩定住自己的生活吧!
我說的是要能自己打點好自己的事情,而不是一有事就回家拿錢的那種。
就算她爸媽都收入頗豐,總有一天還是有挖完的時候。

長大點,凡事靠自己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226.74
BlueClover: 06/05 0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