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issemily (emi) 看板: sex
標題: [創作] 說書人(一)
時間: Wed Jun 13 01:32:28 2012






我們坐在熟悉的茶店,早些時候相當流行的地方,

這家店叫18,在我們高中時相當受歡迎的店家,

各個年齡層及群體,對這家店有不同暱稱,

那時輕佻的我們管這裡叫「洗八啦」;女孩稱其做「小8」;

幾些做作的族群又會說「一八」;剛當完兵的會叫「么捌」。

賣些泡沫紅茶、珍奶、小火鍋、薯條等簡易烹調的食物,

當然最重要的,是販售供人們消磨百無聊賴時光之場域,

畢竟人們無法在任何地方暢所欲言,往往欲言又止,

連小豪這種多話的傢伙,都需要類似場域作為舞台。



但眼下這樣的茶店已沒落了,

便利商店附設的公共區域,不需要低消,不用門檻,不用為了抽根菸走離座位,

連鎖咖啡廳、綠蓋茶一類的地方也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我與小豪,還是習慣這種原色木桌椅及裝潢,飄著陳年菸味的茶店,

這家店從下午一點營業到凌晨四點,半夜的人潮比平時還多,

十餘年來,店員來來去去,與我們同行的友人,竟也無蹤,淒清的僅剩我倆。



這裡也成為情色行業面試、甚至攬客的所在,

時不時會有濃妝艷抹的阿姨在我們身旁瞎晃,衝著小豪一把摸下去,

他一把火上來時,就由我負責按捺。

「都是可憐人,別這樣。」我總這麼說,他總不語。



小豪抽著菸,一根接著一根,神色漠然的坐在我對面。



煙灰缸堆起滿滿菸屁股時,捻熄了最後一根菸,小豪才開口。

「結束了。」他淡淡的說,比起他的Marlboro Light還要淡。



小豪並非我學生時期的至交,僅因好友們一塊相聚18才漸熟識,

隨著週遭友人的來去,我們之間的話題也從言不及義,開始慢慢轉變,

小豪漸漸的會開始告訴我一些心理話,當然,關於女人的居多,



他是個非常好看的人,特別是高挺的鼻子,

還有,他是那種即便染著金色頭髮(常常黑髮都長出來了,頭髮半截黑半截金的)、

穿著夾腳拖鞋-我不敢說不台,但還是個帥翻天的傢伙,

他從不以名牌裝點自己,而他一向情路順遂。



坐在他對面的我,時而自卑;時而驕傲,

我穿著昂貴的armani西服,噴上marc jacobs的香水,

兩人放在一塊兒,怎麼看都是硬湊,

但他生的好,不需外物輔佐,

我則是用那些東西才能讓自己稍稍好過,才認可自己是有存在感的。

我自卑又自負,卑於我的先天不足,又負於我的後天品味。

(待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222.24.21
flawless6g:這也斷太快了吧!!! 06/13 01:42
missemily:因為好累噢 可是又好想貼 06/13 01:43
DOPAS:先給個推 不過這真的有點快... 06/13 02:03
handsome6115: 06/13 02:43
iamwaits:不到三分鐘=w= 06/13 1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