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fatalsecret (致命祕密) 看板: WomenTalk
標題: [心情] 難得的旅行卻變成這樣
時間: Tue Jun 19 00:56:02 2012


相信很多女生都有同樣的感覺

出社會後大家各忙各的,有時候假期又湊不到一起

或是想去的地方朋友沒興趣之類的,出遊就會變得很麻煩


但是這次我出遊的欲望非常強烈,而且這是我難得抓到的工作空檔,平常都超忙的

我本來想要自己出發,但後來為了降低預算和安全考量,我還是上網揪了一個女生同行

本來想說女生應該不會遇到什麼問題,除非遇到品行不良(騙/偷/髒...)的人


而這個女生在出遊之前的一切討論和規劃都讓我覺得,我真是遇到天使了

她開朗直率,也沒有我最擔心的品行問題,真的覺得很幸運

也是個很體貼熱情的人,會擔心我累不累,會怕我錢不夠,也會分享她的物品給我使用

這一切真的讓我覺得她人很好


可是等我們實際會面上路之後,一切就開始變了

她是非常厲害有方向感的人,所以很快就可以知道怎麼走,會直接告訴我走哪裡才對

但我是路痴,一定要一路看著地圖才有安全感,而且會每條路都想晃晃看看

不會非常硬要遵守走這條走那條,畢竟在沒去過的地方每個地方都很值得走走

不過既然我找路功力很爛,還是老老實實跟著她走


我覺得這是旅遊習慣的不同,無可厚非,但是對方卻覺得我這樣是在質疑她,很不高興

但我看著地圖只是想確認我自己的位置,也不希望完全依賴著她

而且我只是看了下地圖,或是想走到其他地方看看有些什麼,

就會被她用很酸的口氣說:「請問妳現在是要走去哪裡?請問妳研究地圖的結果是?」

讓我覺得好像出門被老師罵的小孩orz


再來就是她說話的態度都是有點嗆,會反駁幾乎我說的每一句話

一開始我想說她個性就比較直吧,但後來我幾乎覺得我是每開口必被嗆的程度了

有時我只是問了一下她「咦妳有把那個帶出來嗎?」她就是不耐煩地回說「有哇!」

我問說「我們一起共用這個吧?」她也是不耐煩地說「啊要不然咧?」


有一次我照著地圖說某個地方有某個機構,但到了之後發現沒有

所以我就跟她說,妳要不要上網查看看?她就也是用很差的態度說

「我查了就是沒有啊 要不然妳自己查?」我說我手機沒電了,她又說

「那要不然我請問妳 現在要怎麼查?」

我整個被嗆得很莫名其妙,因為那個機構是她需要去的,我只是陪同,為什麼要那麼兇呢



所以其實前半程我都是笑笑的,但是很少人可以被這種態度對待而始終笑顏以對吧...

到後半程我受不了了,所以就提議要個別行動,也客氣表示或許我拖累她了讓她不悅,

很謝謝她先前的照顧等等

結果她反而更兇,還說那妳幹嘛不早點講啊,我真的覺得很無言,到後來我完全不想跟她
對話


而且當天個別行動的行程,我雖然已經覺得輕鬆很多,至少不用再全程面對別人的臭臉和
回嗆

可是心情已經大受影響,覺得有點委屈難過,所以沒有再去多逛什麼地方

只是迫不及待地想回家而已...變成旅程有點浪費掉了:(


真的覺得很難過,不曉得為什麼會演變成這樣

先前也有很多次跟陌生人旅遊(但是團體)的經驗,愛旅遊的人多半很熱情開朗好相處,

所以我才會上網徵人遊玩,想說應該不會怎樣

也不知道這次的女生為什麼個性會這樣,當然也許我就是令人討厭的欠罵臉吧

她才會對我那麼不耐煩:(


以後就算再危險,我也還是一個人出遊好了,省得搞得又委屈又沮喪

也建議要在網路找人出遊的女孩,除了確認對方的品行,還要確認個性啊

個性這種事情,只在網路打字是看不出來的,實際相處才能見真章

希望每個女孩都可以有美麗的旅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234.12
vivian0884:拍拍 旅行還是和朋友去比較好 他如果有壞習慣你也比較 06/19 01:01
vivian0884:能接受 06/19 01:01
ipessimistic:所以都沒有約出來討論旅遊行程之類的? 06/19 01:01
fatalsecret:因為住很遠 都是在網路進行:( 06/19 01:06
ipessimistic:通常都會約出來討論.....這樣也比較保險吧 06/19 01:11
fairycakes:tone調不合... 06/19 01:11
yampi:我怎麼覺得對方的語氣跟我同事很像…也是我說一句,馬上回嗆 06/19 01:16
yampi:我:『阿不然咧』、『你完蛋了』、『幹什麼』… 06/19 0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