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ingsmile (黑白魚) 看板: WomenTalk
標題: Re: [討論] 有人跟室友有好結局的嗎?
時間: Fri Jun 8 17:54:39 2012


前面吃光光∼

我從大一開始住學校六人房宿舍
大二四人房(之前的室友組合,兩人沒抽到)
大三住親戚家、大四又跟不同的人住回四人房。

現在工作的關係,分租一整層的一個雅房,也是有室友。

好想講很多的故事,但說來話很長......


大一時的室友到現在都還是我的好朋友,
因為照准考證排序是同系、又都是北部(宜蘭、新竹、台北)

當時他們是我的全部。
一起做很瘋的事、報告也因為方便討論而一起做
課表一起選、放假一起去玩...
我自認為習慣良好,也都會打掃,
甚至會幫室友收衣服、擦整間地板...

雖然有時會有一些小摩擦,但都可以去解決。
所以大四又能住學校宿舍時,知道有幾個人已經找好了室友時
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甚至還負面的想著
「難道我是令人討厭的室友嗎???」

那時真的很傷心。

其實現在想想,我很喜歡大四的室友,還是會一起做事,但沒有那麼常。
給我空間喘氣,也讓我明白:室友只是同住的「半個朋友」。
給彼此空間與尊重是非常重要的。

而我跟大一的室友後來也因為距離遠了,
反而能夠到現在還維持著美麗的友誼。
「不一起住也不代表就不是朋友」,
這是我難過的當下所想不到的。


找到工作後,為了通勤方便租到一棟有包水電的小公寓雅房
房東是個和藹的老大哥,雖然房子稍舊但價錢合理。
室友就像我的姐姐一樣,她非常愛乾淨,
這點讓我非常緊張......
我房間很亂,但因為怕她不自在,公共區域都打掃得很好
後來亂是亂我的,我都跑她房間去看電視和吃飯XD


我們下班後互相吐工作上的苦水,並且很高興不用怕被同事張揚。
我們還一起去上救國團的有氧課和彩妝課。
我們每到星期四就開始把冰箱的東西一起吃光(因為要回家)。
我們之前還瘋狂的迷上一千片的拼圖,老是拼到三更半夜。


但這些快樂的事情,因為她想回家鄉工作而中斷了。
我想我會一直一直記得她。


現在的室友是一開始讓我很生氣。
現在則是習慣了:因為共用的廁所是我在倒垃圾,
還會在垃圾桶裡發現小煙蒂,我希望不是在廁所裡吸的。
(跟我前室友談定要租前說會抽煙,我不排斥,不要讓我聞到就好)

因為對方比我小,
我剛開始都很認真的學室友姐姐當時跟我說話的樣子。
想帶她去認識環境、去吃飯,然後跟她訂個公約之類的。
可是每次講話她都很驚慌失措,然後又老是不改= ="......

--------牢騷分隔線--------------

我只是希望排水口的頭髮洗完澡能撿起來,
如果跟我借鍋子不要噴油在流理台。

我只是希望帶朋友進門能先跟我說一聲畢竟這是雅房,
我只是希望冰箱的飲料麵包蛋糕不要一直放到過期......
只是.................

---------抱怨結束--------------

久了之後我也不敢跟她說了。
覺得自己好像在倚老賣老,管太多......
現在就很認命的倒廁所垃圾(其實沒有很多),
有味道時噴噴除臭劑。忍耐一些其它的事。

這樣的關係我就可以接受。
也許是因為之前太幸福吧?
可能現在才是這個社會的常態。


所以現在我會說:
我沒有室友,有的是一個鄰居。
就鄰居的觀點來說,是個不錯的鄰居。


結論是:如果你不能改變別人,
也不能改變環境,就只好改變自己吧。
也許保持距離也是一種美???

(但我還是相信有可以當室友的緣分存在著^_^)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8.38.208
※ 編輯: mingsmile 來自: 220.138.38.208 (06/08 17:58)
mitsui0309:可洽雅房版~謝謝 06/08 22:36
覺得那句不妥,所以刪除了
※ 編輯: mingsmile 來自: 220.138.38.208 (06/09 0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