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hiyo (我不要雀斑 >.<) 看板: stationery
標題: [問題] maruman活頁紙
時間: Sat Jun 9 02:56:58 2012

好幾年前在光南買了maruman-art spiral系列的活頁紙

26孔,b5,7mm,31行,淡黃色藍色橫線

http://0rz.tw/pXFOW (左)

紙質非常厚,摸起來比較有重量,不易透光

和台製的活頁紙質感差很多


此外表面又很滑順

因為我寫字比較草

所以紙面能否書寫的輕鬆滑順,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maruman這款活頁紙

不僅紙質厚、表面滑順易書寫

使用水性筆、油性原子筆,特別是後者

滑順好寫、油墨易吸收、吸收後字體有光澤也不會變色

真的讓我愛不釋手

但是現在在台北車站附近的文具店

無論是光南、九大、力行都找不到了

上網找了一下

maruman似乎已經改版了

於是我在力行買了新版 http://0rz.tw/jnLth

不過使用後卻有點失望

雖然紙質還是一樣厚實,但是紙面太澀了

必須比較用力才能寫出字

我在力行也有看到版友推薦的kokuyo

不過感覺紙質好像薄了一點

不知道寫起來是不是能和maruman的art spiral一樣優呢?

或者

有沒有版友能推薦其他牌子的活頁紙符合我的需求呢?

以下是我的需求

1.紙質厚(希望能像maruman一樣厚實,稍薄一點也沒關係)

2.表面滑順易書寫,特別是使用油性原子筆,能輕鬆滑順的書寫

3.吸水力佳(希望油墨被吸收後能有光澤一般)

4.淺黃色紙面

5.橫線到底不要有空格

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對活頁紙一直沒有什麼研究><

誤打誤撞買了art spiral才知道它的好

當初沒有囤貨現在臨時要找替代品卻也毫無方針

不知道我的要求會不會太多

拜託各位版友幫忙 Orz

分享各位的使用心得和購買地點

一直買到不喜歡的活頁紙真的好難過

硬著頭皮寫又好難寫

不放棄繼續尋找又花錢花時間

拜託大家幫忙

謝謝大家 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67.172
wcsuisui:滑順的話 我個人覺得道林紙很滑順很好寫 06/09 03:03
s00azure:嗯...kokuyo分さらさら跟しっかり不曉得如何? 06/09 0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