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aaaalady (女孩) 看板: WomenTalk
標題: [心情] 每當無助的時候都會想到遠走的她
時間: Thu Jun 7 00:18:54 2012

最近好多事情
每天逼迫自己吞下眼淚 才能繼續往前
被壓得喘不過氣了
這讓我想到過是不久的奶奶
總是一次又一次得讓眼淚繃潰


忍著悲傷上了一天的班
今天又過不去
她一生勤勞、純樸,吃苦耐勞,任勞任怨、仁慈而寬厚
集聚了女性的傳統美德
在困境中,她從未訴過苦流過淚,一路堅強的走了下?S
她弱小的身軀有堅韌不拔的意志

從小爸爸媽媽都在上班
我是阿嬤帶大的
她很寵我 對我也很嚴格
小學 阿嬤會把我寫的不端正的字擦掉重寫
她說寫字可以看出一個人做事情的態度
小時候我是愛哭鬼 眼睛就像水龍頭
阿嬤總是拿條毛巾追在我背後 隨時幫我擦眼淚
從小就是小胖妹的我常被媽媽罵
全家人都在吃點心的時候 媽媽會叫我不要吃
我會生氣的躲到房間哭
但是 阿嬤會幫我留一碗 拿到房間給我吃
她也會跟我說媽媽是為了我好,說女生太胖會嫁不出去

從小我身體就不好
心臟病是因為隔代遺傳
所以阿嬤常常很心疼我 常常責怪她自己
我發病的時候 阿嬤總是徹夜不眠
她常坐在床邊跟我說對不起
她常說是因為她讓我從小就要受這種煎熬
我從小就不想讓阿嬤傷心
所以即使再痛 我都會笑笑的說:不會啦!等一下就好了!

如果今天我有一顆善良的心
如果今天我善解人意
如果今天我會孝順會尊敬長輩
如果今天我有一份認真的做事態度
如果今天我能處處理讓別人
如果今天我能知足
這都要感謝阿嬤
一位把我當成心肝寶貝拉拔長大又教我做人處事的阿嬤

我常跟阿嬤說我長大賺錢了一定會帶她去坐一次飛機
阿嬤說她只想要看我健康平安長大
看我結婚生子
再幫我帶小孩

雖然你走了
但是你教我的 我都會記住
我會不管社會的黑暗 依然做個善良的女孩
我會不管別人的眼光 當個善解人意的女孩
我會不去計較 凡事知足
阿嬤 謝謝你
雖然我現在只能用眼淚思念你
但是你一直在我心裡
謝謝你從小代替父母養育我教導我
媽媽說你最後說:要小帆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要平安長大找個好人嫁
阿嬤 謝謝你
你也要一路好走
下輩子你一定可以身體健康的
我最愛的阿嬤
我知道你不喜歡我哭 你說女生的眼淚是珍珠 不可以隨便流下來
但是
請讓我在我無助的時候想念你
阿嬤給我一些力量
我想跟你說: 阿嬤 謝謝 我很愛你 小帆會快樂健康的長大!不要擔心
阿嬤
我好想你
好愛你
好想抱抱你

--
http://www.wretch.cc/blog/pinkogirl/15480199

秋天的風 愛撫著皮膚 很舒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69.207
yiro:O_Q我也想跟我媽說:大家都說妳把我教得很好 謝謝妳 06/07 00:24
vivian0884:溫馨 原PO要加油喔 06/07 00:24
yiro:我會努力把妳教我的 也教給我兒子 06/07 00:24
aaaaalady:好催淚喔,我停不了了 06/07 00:27
jamie2063:嗚嗚嗚嗚好催淚 >< 06/07 00: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