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uilingo (鍵盤蘋果*) 看板: WOW
標題: [創作] 小故事。六
時間: Thu Jun 7 11:59:34 2012


  我努力忍住想吐的感覺,臉上卻免不了一陣青一陣白,隔壁那個地精牧師早就狂奔到
附近草堆去吐了、本來坐我對面的漂亮夜精靈德魯伊則是一秒變豹,跑到很遠幾乎只剩一
個黑點才看她不再移動,大概也是開始吐了吧。

  只有當事人還靜靜的喝著湯,用清淡的神情好奇問我說:「怎麼大家都跑了?綠毛你
不喝嗎?」霜月捧起碗遞給她身邊的清瘦男孩,碗中是一汪清澈的液體、看似毫無問題的
湯。

  「謝謝、不用了,剛剛吃過飯呢。」綠毛靦腆的微笑拒絕,不枉他身為盜賊長久以來
的訓練,還分辨得出什麼是毒藥。

  「啊…好吧。」霜月看起來好像有點失落,畢竟這是她取得烹飪專業證書後,第一次
為小隊做出的食物,食譜上還說有提振士氣的功用。「那星、妳還要不要?」

  我看著那碗遞到我眼前、清澈琥珀色的湯,還微微散發著香氣、頭皮一陣發麻。「…
月、我有點飽了,抱歉。」雖然不忍心拒絕霜月那雙只有我覺得會說話的眼,但是我發現
我有點快忍不住嘔吐了,剛剛湯入喉的感覺還在我口中打轉──誰能想像的到一碗看似正
常的湯,味道竟然可以融合了酸甜苦辣腥嗆麻。

  「真可惜、那我就喝掉囉。」只有做出這鍋湯的霜月面不改色的繼續喝著,我看見綠
毛平靜的神情底下、是非常驚駭的情緒,好像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人能臉色平和的暢飲毒藥


  就像他第一次看見軍隊審核時,霜月打個噴嚏就燒到主考官的觸鬚一樣,驚恐的神情




  那天是軍隊編制的審核試驗,我們被編入的是位於北裂境的第七軍團,所有聯盟種族
的大雜燴軍隊。

  「3897號。」待在預備區的我們握著手上的號碼牌,視線越過矮牆就能看見環狀建築
的中央,是露天而巨大的場地,可以讓試驗者盡情展現力量。

  審核很簡單,就只要在高階指揮官和主考官面前,展現最強大的力量。

  霜月為了這天的審核勉強多睡了點、多吃了點,減少了一點思考魔法的時間,她最近
的氣色也漸漸好轉、不再是病弱的像快被風吹散的細瘦女孩。

  所以,當她被叫號上場後,我看見她揉了揉鼻尖就突然感覺不妙──

  「哈啾!」

  事實證明我的預感一向正確,霜月即使是秀氣的遮著唇了,從口中冒出的火焰還是近
距離燒上了主考官、一位高大德萊尼男性蜿蜒在頸側的觸鬚。

  ……我突然覺得我的觸鬚也有點灼熱感。

  主考官不愧是主考官,絲毫沒有驚慌、拍了拍臉就將火熄去,全場一片安靜。

  霜月抬起頭,看向那位高大德萊尼。「抱歉、我最近身體狀況太好了。」她用抱歉的
眼神看著他。

  那位德萊尼安靜的看著霜月好一陣子,接著突然爆笑出聲。

  「妳被錄取了,第七小隊隊長。」他伸出手拍了拍霜月的頭,讚許的笑著。

  我看見霜月一向平靜的臉上漾起滿足的神情,輕輕的笑開了。

  其實她想得到的不過是如此簡單的稱讚,這樣她就滿足了啊。

  之後我也順利通過測試,至於做了些什麼就不重要了,我被編入第七小隊,位階副隊
長。



--
( ˊ_>ˋ) http://tinyurl.com/cqzqc26
▁▁▁▁▁▁ evenwu
▏ DanDing
▇▇▇▇▇▇
淡定紅茶
紅茶有助思考、談判、穩定感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92.192.161.139
alyh:已收入個人創作精華區。 06/07 12:36
soulknight:不錯看 06/07 1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