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uilingo (鍵盤蘋果*) 看板: WOW
標題: [創作] 小故事。七
時間: Thu Jun 7 12:00:06 2012



  第一個隊員,是個高瘦窈窕的青膚夜精靈,身上帶著種族風采的服飾說明了她深愛她
的族人,但同時她也非常重視自己的言行,講求女性就是要優雅大方又不做作才是完美。

  「瑟萊斯堤亞。」她堅持只用夜精靈語說出她的名字,由於太長了所以她允許我們簡
稱她堤亞。她在我們面前示範了她被編入第七小隊的原因──迅速而完美的變身。

  要知道,身為自然之友的德魯伊借助的是自然的力量,所以他們變身後的形態皆是自
然界中的動物亦或植物。但是即使是與自然友好、天性不喜爭鬥的夜精靈,要幻化成與自
己模樣有段距離的其他動物,也是需要一定時間的修練才能幾近完美的變身。

  變身必須在外型上、甚至擁有的力量上,與自己所幻化的動物幾乎相同,才能稱之為
完美。

  要達到完美並不困難,只要修煉到一定程度,並且詠唱自然之力夠久,德魯伊所換來
的力量就越多、越能達到完美的變身。

  但是要迅速且成功的轉移該動物型態的所有到自己身上,這是非常困難的事。因為詠
唱時間越短、所能獲得的自然之力相對的越少,必須要鍛鍊到與自然幾乎容為一體、被自
然視為一份子,才有可能短時間借助到強大的力量。

  堤亞就做到了。當她腰肢款擺、秀美而不容忽視的走上試驗場時,她在短短五個步伐
中切換了熊、豹、鷹、獅、樹人的形態,停在指揮官面前回到夜精靈模樣,千嬌百媚的鞠
了躬,隱於其中不言而喻的實力嚇呆了全場。

  「我想這純粹是天分罷了。」堤亞支著頭,細膩的眼鼻眉間透著一股自信,俏麗的幽
紫短髮服貼頰上,頭側細長的尖耳墜著據說是自然餽贈的晶透紫色小果,隱隱亮著光芒。

  第二個團員則是嬌小的地精男牧師──至少我們本來以為他是牧師。

  他自稱主,期許自己成為偉大的工程學家,成為創造各式各樣工程學產物的造世主。

  雖然我們在認識他第三個小時後,就決定不把這個名字當成一回事,連帶著也忽視他
的職業。

  讓他被編入第七小隊的招式是根本沒什麼用的虔信之躍,至少我們本來以為那沒什麼
用。

  身為一個神聖牧師、阿主更多的時間是在研究與製作工程學產物,像是自走機關槍(
對、是會走路的機關槍,真的就是槍長腳)、或是講求魅惑敵人卻醜得要命的定時炸彈機
器人,說真的在看過他莫名其妙的許多作品後,我真心對他的審美觀表示絕望,要說他的
作品走什麼路線、大概是黑洞系吧。

  不過霜月倒是躍躍欲試的問了他很多關於工程學的知識,阿主也似是而非的講解著、
其中參雜很多他的理念與構想,在旁邊看著的我突然發現他們身邊的氣場不是我能接近的
……

  在阿主打算再講一個小時的時候,我趕緊拍拍霜月、提醒她還沒看過阿主被編入的原
因,霜月這才突然想起正事,阿主則是一臉可惜的想再繼續傳教的樣子。

  當阿主站在試驗場上,他什麼動作都沒有就只是細看著一個定點,我們順著他的視線
看過去,他在盯著約五隻德魯伊熊距離外的一棵樹、然後下一秒,那棵樹瞬間被某種不知
名力量連根拔起,狠狠朝他的方向飛來。

  但是大樹飛了大概兩隻熊的距離就陡然失速,拋物線的墜到地上。

  「這招沒什麼用啦……頂多可以把放遠一點的扳手拉過來比較方便而已。」阿主一邊
抱怨著一邊凝聚力量去拉一支附近的扳手,扳手急急飛來一棒子打在阿主頭上。「噢!喔
……」阿主痛得縮在地上,扳手落地的聲音清脆而無辜。

  「忘記放掉力量就會這樣……我常被東西打到、痛死了……」阿主持續的碎碎念著,
用他尖銳帶點嘻怒的地精嗓音。

  我苦笑著蹲下,在阿主頭上施放聖光,霜月則是喚出了些冰,擺在阿主頭上冷敷。

  第三個隊員看起來非常的平凡無奇,相較於堤亞跟阿主的印象深刻,這個人類盜賊男
孩則是非常的不起眼。

  不起眼到他上場二十秒後,主考官還上前詢問他是不是走錯地方。

  『不是的、我是來參加試驗的。』讓人過目就忘的盜賊少年靦腆的微笑,緊張的抓了
抓頭。

  然後他就被編入第七小隊了。

  直到我和霜月來找他的時候,我都還直接無視他往旁邊走去,是霜月拉住我說他在這
,我才驚覺我把對方給當作空氣了。驚訝於為什麼霜月能發現得了他,霜月則是用奇怪的
眼神看了我一眼說:「他就站在這裡不是嗎?你們才奇怪呀、他又不是透明的。」

  「我習慣了啦。」明明有著一頭顯眼的碧綠色亂髮,卻一點也不醒目的少年苦笑說。

  我記得他似乎說過他的名字,但是名字跟人一樣毫無存在感,久而久之大家都喚他綠
毛、而他也習慣了。

  綠毛非常年輕,而且在我們聊天的同時他也不斷施展(?)他被編入第七隊的絕招,
我們行走的路上約有五六個人都是撞到了綠毛才一臉驚訝的發現自己竟然撞到人。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耶、連我師父也是常常忘記我的存在,一請教他他就茫然的問我
是誰,我只好都默默學。」綠毛臉色依然平和,據他所說、他從小就是孤兒,被師父撿回
家撫養長大也教他當盜賊的技巧,卻是越長大越無視這個撿回來的小孩。

  師傅還常常嘆氣說綠毛要出去雲遊都沒有告知的,這麼久沒回來了師父也是會擔心等
等等,天知道那時綠毛跟他在同張飯桌上吃飯。

  「所以我可能真的很適合當盜賊吧。」他傻笑著說,綠毛在我們眼前露了一手他這些
年默默學到的成果──消失。

  完完全全的消失,即使看見他消失前就在我們身側,但是瞬間他就失去了所以氣息,
好像就這樣憑空蒸發了一樣,一點感覺都沒有。缺乏實戰經驗的霜月找不到他就算了,就
連曾經在戰場上訓練過的我,竟然也找不到綠毛的存在。

  下一秒、我感覺到頸子上一線冰涼,一柄樣式粗曠卻銳利發寒的匕首輕輕貼在我的脖
上,而事發前我完全沒有感覺到有任何氣息的接近。這一刻我才真心的懼怕了起來。

  如果今天是敵人有這般身手,我還有可能護得住霜月嗎?

  「…大概就是這樣吧。」綠毛馬上收起了匕首,用靦腆害羞的表情跟我道歉。「不好
意思嚇到妳了。」

  我深呼吸了一下,才終於擠出微笑:「沒關係啦。」

  天知道我得盡其所能的壓抑,才能遏止住手裡緊緊握著的、被壓縮過具有強烈爆炸效
果的能量。如果不是霜月突然喚了一點涼雪在我耳際,我差點就一拳炸在綠毛身上了。

  看樣子這個第七小隊除了我以外,基本都不是正常人啊。



--


我只是一顆在鍵盤上滾動的毒蘋果*

                                
yuili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92.192.161.139
dreammares:推 喜歡你的小故事^^! 06/07 12:08
alyh:已收入個人創作精華區。 06/07 12:37
windsinger:推~ 06/07 12:53
soulknight:好看 06/07 1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