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uilingo (鍵盤蘋果*) 看板: WOW
標題: [創作] 小故事,五
時間: Thu Jun 7 11:33:49 2012


  然後我們就出現在新生軍隊的編制名單中了。

  我是聖騎士、她是法師,前幾天為了取得登入名單的資格、我和霜月去做了幾個簡單
的試驗。不外乎替一些有困擾的人們解決問題、或是消滅作惡的流寇等等,簡單卻拖得很
冗長的試驗。

  這些試驗讓我更加了解霜月──這個沒有實際法師資格、充其量只能算是個研究者,
卻蘊含深厚法力的神祕女孩。

  霜月曾經上過魔法學校。

  但是在她受不了老師的教學太過簡單,以及她打噴嚏將隔壁學生的髮尾燒掉半截後,
她就再也沒有去上課了。

  『現在已經不會了,為了研究魔法我將身體使用的很徹底,連帶消耗著過剩的能量。
』她翻著書,細密的睫毛低垂。

  她體內有著無窮到幾乎滿溢的能量,只要是不受控制的小動作都會造成能量的散逸,
比如打噴嚏、比如打嗝。當她淡淡的說小時候打嗝會從嘴巴冒出電光時、我是難以相信的
,不過在她某天精神飽滿睡眠充足時,輕輕打了個噴嚏造成她手上的書燒掉一頁後,我才
發現這世界無奇不有……

  『但不小心吃飽喝足也睡滿了,可能就會再噴火球了吧。』她臉色淡然,好像沒什麼
大不了一般。

  小時後的霜月寧願待在家裡看自己想看的書,也不想去學校聽老師講解早就倒背如流
的魔法知識,父母都雲遊在外的她非常獨立的遞交了退學申請書。

  學校覺得讓這個太過聰明的女孩要退學很可惜,也不想浪費這麼優秀的天才,就出了
一連串幾乎是高等魔法的考題給她,有實作也有理論敘述、要求她必須要全部過關才能離
開學校,而為了不讓人私語是在刁難霜月(雖然的確是),甚至開出優厚的獎品──高等
法師證明。

  最後?

  學校仍是睜眼說瞎話的扣留了她的高等法師證明。理由是畢竟還是要到達一定年紀才
可以領有這個證明,天知道守則裡根本沒寫這條規定,純粹只是怕沒面子吧。

  但霜月也沒有去搭理那張她覺得不重要的紙,她開心的是從今以後可以好好的看書了


  就因為她是這樣長大的,在幾乎與世隔絕的大屋中,一個人靜靜的看著書、一位管家
時時提醒她該吃飯了、該休息了,直到近年管家退休──她都是一個人,所以才會如此不
近人情。

  管家退休前深知這個看似冷漠其實只是少根筋、深深迷醉在魔法裡的主人,絕對不會
記得吃飯和休息,即使再三叮嚀也沒法改變,只好規定每隔幾天她必須去貿易區的某間餐
館吃飯,平常則是會有廚師做好三餐送到家裡來,每個月出版的書籍也是如此。

  但人是怠惰的,即使每個月管家都會給廚師薪水,但送餐的小弟眼見前幾餐都沒有被
動過的跡象,就擅自認為屋主不需要了,停掉了送餐。

  這也就是為什麼,每隔幾天霜月都會特地跑到貿易區餐館昏倒的原因。

  『沒關係、那不重要。』當我問霜月妳不會覺得餓嗎、她淡冷的給了我這樣的回答,
繼續埋首書籍。

  這幾乎是她的口頭禪,對一切漠不關心、單純而執著的魔法狂熱者。幾乎不曾與人接
觸的她語氣和神情都給人一種高傲的冰冷感,但和她相處了幾天後,我知道她並沒有刻意
的冷淡、偶爾指出對方的錯誤也沒有任何針對性,就如同在述說今天天氣很好一樣,是沒
有惡意且單純的。

  可是,單純到幾乎天真不懂人性、不懂常理的她,在某方面簡直像顆擁有狂暴能量卻
一無所知的炸彈。

  這件事情、在上戰場後更加明顯……

  「那麼、都完成了吧?」霜月轉過頭問我,腳步未歇,手上還拿著一紙卷宗──剛從
魔法學校要回來的高等法師證明。

  我點點頭,「嗯、剩下的就是回去交證明,就可以編列入隊了。」我邊說邊加快腳步
,霜月走得很急、幾乎讓人感受到她渴望上戰場的興奮之情。「走慢點,登錄處不會跑掉
。」

  「可是我怕晚了就要等很久才能上場啊。」霜月頭也不回的說,幾乎是要奔跑起來了
,我趕緊拉住她,順勢她踉蹌了一下,我仔細看了看她、果然她在劇烈喘氣。

  「不要這麼勉強自己。」長期的營養缺乏和睡眠不足將霜月的身體折磨得很脆弱,只
要稍微激烈的動作她就很容易喘、體能並不好。

  霜月眼神一度失焦、看起來是暈眩了一兩秒,回過神才調整好呼吸,對我點了點頭,
並肩往登錄處走去。

  這是我第二次填入預備軍。

  曾經、也是目前唯一的最長久的那一次,我失去了和我相處二十多年的朋友。過了很
久很久以後我都不曾想再上戰場──或該說,我本來就厭惡戰場。

  我曾經以為我只要待在後援,盡心治療在前線受傷的夥伴就好,但是在加入不久我就
無法忍受無力看著越來越多的病患送入,對這個幾乎只進不出的牢獄感到憤怒,所以我才
遞交了上前線的申請書。即使再戰場上也免除不了一個個夥伴的倒下,但我可以為他們做
些事情而不是無助的唱頌聖光,這讓我稍稍寬慰。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討厭看著生生死死擦肩而過、失去任何同伴都足以讓我崩潰,再
加上過度的溫柔、我知道我一直都不是個殺人的料。但是想起當時曾對喬歐老師說的話、
我願意咬牙苦撐。

  我想回饋這塊大陸、我想為世界做點什麼,所以我願意翻著手上的聖書,為同伴詠倡
治療術、激勵他們的戰鬥意志,當他們最強力的支援使其在爭鬥中無憂。

  即使一直以來,失去的總比獲得多……我救到的人實在太少太少、死去的人太多太多
……

  直到那位摯友挺身的背影烙在眼底後,我便徹底對戰場死心。

  我依然無法擁有,拯救我重視之人的力量。連朋友都無法留下的我,憑什麼大言不慚
的說想為這個世界付出。

  在孤兒院的那幾年、我日日夜夜都困在夢魘,反覆失去著我的同伴──

  但是當我看見霜月曖曖含光的眼看著我、堅定的說:『帶我上戰場!』的時候,我突
然理解了當時喬歐老師聽見我天真話語的心情。

  眼前的人還有著夢想、為世界付出的夢想,以及證明自己價值的渴望,這是我已經失
去的──

  怎忍心拒絕?

  即使天真、即使什麼都還不懂,即使經歷過風霜的我明白、直到最後這樣的熱情會被
現實耗磨殆盡,但是看著那雙眼、我怎麼忍心拒絕?

  『戰場……可不好玩啊。』我摸著霜月的頭,眼角隱著微瑩。

--
 [討論] 請問一夜情如何開始?
sppex:西斯名言: 12/02 16:01
Atwo: 咩 12/02 16:02
shih232329: 修 12/02 16:04
cishtu18: 幹 12/02 16:04
duct: 某 12/02 16:0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92.192.161.139
soulknight:頭推 06/07 11:34
TongYa:我想打團QAO 06/07 12:21

啊啊啊啊小H(抱

alyh:由於您發表的創作文章已有五篇,幫您開設了個人專區囉! 06/07 12:35
alyh:已收入個人創作精華區。 06/07 12:35
※ 編輯: yuilingo 來自: 192.192.161.150 (06/07 15: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