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ogydogs (龐) 看板: WomenTalk
標題: Re: [問題] 社會新鮮人對於工作的問題
時間: Wed Jun 6 23:52:18 2012

※ 引述《cheer3 (我也想要晚安三秒)》之銘言:
: 我是今年應屆畢業生
: 最近面試上一間公司
: 她說薪資沒有什麼試用期之分
: 行政人員
: 底薪25000
: 全勤2000
: 伙食由公司免費提供
: 勞健保自付
: 上班時間
: 星期一至五 08:00~17:00
: 星期六 08:00~12:00
: 通勤來回一小時不到
: 下班時間到了,工作完成就可以走人
: 不用和同事你看我我看你,不敢走
: 請假通常都會準假正當理由通常不扣假
: 在畢業之前的日子,經理說沒課的時間就可以去學習
: 去半天就給我半天薪,去一天就給一天這樣,直到我可以正式上班的那天
: 回家跟姊姊說了
: 她說:「你這樣一星期上班五天半耶,薪水也不是很高」
: 我想請問這樣的工作時間和薪水還可以嗎?
: 還有覺得好像有些問題得要問公司
: 員工福利之類的?可是不曉得要問什麼 囧興
: 最後想問大家,講話要甜一點究竟是怎麼個甜法?Q______Q
: 謝謝大家
妳會問這問題表示妳並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月薪五萬 但無成長空間

月薪三萬 但可看表現漲薪

每個人的選澤不同因為他們有不同的價值觀

對剛出社會的妳有兩點非常重要

一、自身價值觀與社會接軌 或許妳腦中的一般工作

在現實中是打著燈籠也找不到的工作也說不定

好好去了解整個社會的脈絡是很重要的

二、暸解自己的渴望

對自己來說什麼是重要的

休假、同事氛圍、金錢、學習等等各項屬性

擺在眼前妳有辦法依自身價值觀給予不同的加權比例嗎?

這些在工作中都可以體悟到

也是妳選澤第二份工作重要的參考依據

我給妳的建議是第一份工作找份第一印像還不錯的就下去了

認真努力作個一年兩年磨練自己

第二份工作才是全力衝刺的開始

以上希望有幫到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207.210.1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