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NOTHINGES (躲貓貓) 看板: WomenTalk
標題: Re: [難過] 要多為自己而活。
時間: Fri Jun 1 21:34:28 2012



買得起名牌包送禮 我想你的薪資應該可以負擔生活

真心建議你 每個月多花(本來就該花的)10000元

買回屬於自己的自信、生活模式、空間吧

※ 引述《ks99flame (...)》之銘言:
: 下了一個很爛的標題,也不知道是想討拍拍還是想說給自己聽。
: 我跟男友交往蠻長一段時間了,也見過他的家人。
: 目前也到論及婚嫁的階段,他27,我28,是預計兩年後結婚。
^^^^^^^^

如同前面板友說的 不要以為男生嘴砲提幾句「以後結婚我們......blabla」

就誤以為已經論及婚嫁

以傳統來講 至少要在正式提親過後 才能用上這四個字

我是鄉下人家 這兩年來體會到老人家對稱呼的奧妙XDDD

提親前 大家都叫我男友是「XX的朋友」(也不是男朋友)

提親後 大家改叫他「XX的男朋友」

訂婚後 改為「XX會結婚的男友」(反而一次都沒聽過未婚夫這詞)

結婚後 才終於是「XX的老公」

: 之前剛交往時他的家人不是很待見我。
: 因為我當時蠻胖的,之後是靠運動減肥好幾十公斤男友才帶我回家

非戰之罪 但看得出你很有毅力

: 瘦下來之後男友爸媽便對我改觀,也對我較友善,也因為我與男友是在同間公司,
: 所以日常生活幾乎都在一起,因此也變得蠻常去他家走動。
: 但我該有的禮數都不會少,即便以前他爸媽還不願意承認我時,
: 我出國仍會各帶一份禮物,男友家人人有份,逢年過節也會送個水果之類的。

有點好奇 你男友對你家 也會一樣禮數周到嗎?

: 但沒多久,我家還是出了一些事,加上近來有可能要裝潢(還沒確定時間),
: 我就又生起搬出去住的想法,但男友反對,男友媽就說不然先到他家住一段時間,

你男友為什麼反對你搬出去住呀?

: 等穩定再說,不要浪費錢(之前我大概一週會去住一到兩天)。
: 之後就開始我隨處漂流的生活,一週大概有一至兩天回家住,其他就會去男友家過夜。

我個人其實很反對男女朋友先去對方家裡住的行為

名不正言不順容易造成對方家庭困擾之外

也事先揭破那層矇矓美是真的

我妹曾經把她男友帶回家一住兩個月

先不提對我和家人造成的麻煩困擾尷尬

光看我爸媽努力當主人招待他們 就覺得累 也覺得我妹又不會想事情也不孝

我妹也是白目的 坐在一起就卿卿我我讓大家看了惡心

所以有一段時間 我超討厭她男友 看到的就倒彈

這邊請注意 大家都只會遷怒外人 很難發現真正問題在於自己家人

: 我都會主動洗碗\佈菜\打掃,因為男友爸媽有潔癖,所以就算加班加到半夜很累,
: 我仍然會一週掃/拖一次房間,把房間收拾乾淨。
: (以他們家標准來說,衣服是不能出現在看見的地方,連外套都要掛在衣櫃裡,不能
: 隨意的放在椅背上。)
: 洗完澡我也會仔細檢查地板有沒有頭髮,洗衣服因為怕他們麻煩都是自己用成一包帶
: 出去自助洗,從不讓他爸媽麻煩到任何事。

你已經比我妹男友識相大約有一千倍

但我還是要告訴你問題在哪裡

問題就是你是個外人呀@@"

除非今天你是他們家花錢請來的管家或外勞

不然你的存在本身就是人家的家庭問題(就家裡一直有外人出出入入)

你的存在對他們會造成不便也是真的


我爸媽對我妹男友非常地客氣

但他跟我妹終於要搬回去台北時 真是全身上下都鬆了口氣

: 相處也算蠻愉快的,進出我一定喊X爸爸,X媽媽好\早安\午安\晚安\再見。
: 也會跟他媽媽聊聊天,下班有時也會順便買水果補品,三步五時就進貢一下。
: 今年過年時男友爸媽說不收紅包,所以我便寫了張卡片,買了名牌包給男友媽
: (她一直很想要卻買不下手),幫男友爸的車子裝行車紀錄器。(也是男友爸一直想要沒買的)。

你很會做人情 這點真的很厲害!!

: 他們都很開心,面子做得很足,所以開始會一直催男友快點結婚。

前因後果串在一起 顯得微微妙妙的

: 之後過了一段時間,我們工作都忙,常常都是早出晚歸。
: 不誇張,大概最早十點,最晚三四點才回家,跟他爸媽的時間都錯開。
: 這陣子就常聽他爸爸在抱怨物價漲好兇,電費很貴,
: 然後又抱怨什麼都要錢之類的,我便主動跟男友提起要分擔家用的事。
: (之前開始住就有提過,但被男友媽推掉好幾次,說我也不常在家不需要)
: 男友也說不用,但我覺得不妥,後來他說不然就和他合給家用,但說真的數字不多。
: 但心裡總是過意不去,雖然每天待在家裡的時間幾乎不到六小時,但總覺得虧欠人家,

能用錢解決的事都是小事

你把能租屋就解決的問題 搞到你自己都覺得欠了人情良心不安就奇怪了

我想那個名牌包也夠付幾個月的房租了吧

: 剛好他爸醒來了,他就走過去問他爸,男友爸不太高興的回說是啊,
: 是他扔的,他覺得看起來很亂。

他爸媽有潔癖是一回事

有潔癖到會亂丟東西 不尊重人(侵犯到別人的地盤)又是一回事

無論如何 跟這種一看不順眼也不問清楚就隨手丟掉的人家相處 是很辛苦的

我覺得重點不在他亂丟你的牙刷 而在他們家會亂丟東西

: (我們的牙刷是放在杯子裡,家裡其他人也都是一樣,但唯獨我們的被扔)
: 然後就碎碎念說這樣很亂,一直跳針,說我們的牙刷放很久了。
: (但其他人的用得比我還久,我有戴牙套,每2-3週就會換一次牙刷)
: (男友妹很少在家,她牙刷跟許多空罐擺好幾月在那都沒被動,其他人亦然)
: 當下我突然理解了,我想跟牙刷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他爸也分不清哪一把是我的牙刷,
: 我靜靜的沒有說話,只輕輕的說,真的不好意思,我下次一定會注意,X爸爸晚安。
: 在洗澡時,我就想好,等等不睡覺,直接熬夜上591找房子。

嗯 我也覺得這樣比較好

: 男友一直要我不要想太多,說他爸沒有任何意思(嗯我家人都很NICE)
: 我回他說我不是想太多,我只是覺得我真的不好意思繼續住下去。
: 我也是想有點自己的空間,而不是常常需要憋尿\等洗澡\等大家吃完洗碗洗廚房\
^^^^^^^^^^^^^^^^^^^^^^^^^^^^^^^^^
深夜下班後還要做這些事 真的很辛苦

我都覺得你有當阿信的本錢了

: 然後每次你爸媽念你哪裡要改,都會擺臉色給我看。

你都開始演好媳婦了 他們也只好陪你唱一齣公婆臭臉的大戲(汗)

: 其實看到自己的牙刷被扔在垃圾桶裡,當下真的覺得有點難過。
: (而且我確定是在我們回家後他爸才丟的,垃圾桶裡只有牙刷)
: 我還是太不會看人臉色,真真不能夠相信自己處理得好,
: 因為我的媽媽已經不在了,我真的很想她,也很想做什麼孝順她,
: 她走的時候我還年輕,什麼都沒做到,加上我家裡親人間關係也不是很緊密,
: 所以我一直很希望有一個完整又充滿愛的家。

如果還有其他可以保持密切關係的親人

我覺得把心思花在「自己人」身上可能會比較值得@@

: 所以,當男友家人願意接納我的時候我真的很開心,曾經我很開心又很羞怯的幻想過,
: 如果嫁過去了,我一定要跟她們相處的很好,坦白說,他們跟男友之間相處的真的很好,
: 幾乎都是有商有量,可以平起平坐談事情,讓我非常羨慕。
: 我想真的是我太天真,把事情想得太簡單。

你只是太急了

還沒結婚 就急著想跟對方當家人

你必需要先和你男友成為夫妻 他們才會有機會當你的家人
(不過婚姻板告訴我們 機會不到1成)

: 今天男友出差到國外,走之前傳了很長的簡訊給我,大意就是他真的很抱歉,
: 但他以前也有過東西被收起來\丟掉的狀況發生,所以要我不要在意,
: 他會再跟他父母溝通,並希望我不要搬走,他覺得他爸真的是無心的,
: 他會認真的處理這件事,要我相信他。

求他放過你吧

男生的認真處理 就是把事情鬧大+搞糟

如果你們最後沒有結婚也就罷了

如果你們最後結婚了 公婆對你的成見會比海溝還深

再者 你男友如果這麼棒 也不會眼睜睜看你去做一堆家事都不幫你

你自願歸你自願 他貼不貼心 就看這個時候了

PS.好歹我妹洗碗時 她男友永遠站在旁邊陪她

: 我沒有回,因為我早已下定決心了,我已經找到房子,晚點就要去匯房租了。
: 我知道媳婦是外人,我也知道住在別人家不管怎樣都是讓別人會不自在。
: 現在的我思考真的很清楚,也知道該怎麼做,我真的不是厚臉皮住在別人家的。
: 文好長,其實我現在覺得很難過,有點像是付出的都被否定掉了,
: 如果要批下手可以輕一點嗎?真的不好意思,或者給我一個拍拍也可以。
: 謝謝大家看完(鞠躬)

想勸你的 就是不要太心急啦

順其自然吧 會成為家人的 就會是一家人 真正相處的來的 就不用刻意討好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5.177.224
shhsu:推。 06/01 21:49
Isacat:有笑有推「男生的認真處理 就是把事情鬧大+搞糟」 06/01 22:19
picasso:「男生的認真處理 就是把事情鬧大+搞糟」,這我也相信 06/01 22:25
picasso:男生的思考角度跟女生有很大不同,老是覺得女生太大驚小怪 06/01 22:26
picasso:一些枝微末節的"眉角",我不覺得他們那麼容易領略~ 06/01 22:27
picasso:但是真正可以領略這些細節的男生好像又太娘了 XDDDDDD 06/01 2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